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汪侃在全区脱贫攻坚总结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认清形势 聚焦重点 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气象

俞志刚主持 孙国梁鲍莎莎王宏峥出席

发布时间:2021-07-09 10:1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8日下午,全区脱贫攻坚总结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主持会议,孙国梁、鲍莎莎、王宏峥、郑晓军、朱伟、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杜霖、陆小军、曹俊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乡村振兴系统会议及省、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部分区直单位和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乡村面貌大为改观,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全面打响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汪侃强调,脱贫攻坚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其中的变化和特点,顺应形势要求,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加快转型衔接,在脱贫攻坚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强化责任、奋勇前行,努力建设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

汪侃要求,要聚焦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巩固成果,抓好政策衔接,加强动态监测,强化常态帮扶,守牢防止返贫底线。做强产业支撑,以延伸产业链、推进规模化、提高附加值为方向,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布局、放活产权,善于经营、善于学习,充分激发农村活力。强化内外兼修,重点围绕人居环境美、公共服务优、文明程度高、乡村治理好等,加快推动整体提升。

汪侃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健全工作机制,打造过硬队伍,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实绩考核,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志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思想衔接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战略转换的重大意义,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工作衔接好,把资源力量、政策举措、工作重心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精准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打造一批产业效益强的农业产业链,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真正以乡村提优行动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责任衔接好,构建层层负责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强的斗志、更昂扬的姿态,传好脱贫攻坚接力棒、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