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9 08:0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聚力六大攻坚 奋勇攀高争先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而奋斗

胡启望到会指导 汪侃作区委工作报告 俞志刚主持


勠力同心谋发展,奋楫笃行谱新篇。6月2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选举产生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昂扬进取,聚力六大攻坚、奋勇攀高争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而奋斗。

上午8时,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满怀豪情、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大会主席台正上方“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标分外醒目,鲜艳红旗簇拥下的党徽熠熠生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汪侃、俞志刚、孙国梁、鲍莎莎、王宏峥、杜霖、陆小军、汪成清、余建亚、沈明清、程同彬、谢海水、黄彬、卢明、赵流海、章荣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60名,实到34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15分,俞志刚同志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州区委换届指导组组长胡启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宣州区委换届指导组副组长胡刚等到会指导。

胡启望首先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党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宣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宣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宣州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有效化解了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取得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新的重大进展,市委对区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启望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宣城市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夺取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胜利的关键时期。深入推动生态立市、工业强市、创新活市、文化名市、开放兴市,需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宣州区要从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自觉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审议好党代会工作报告,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使之更加符合宣州实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行使党员权利、履行代表职责与加强领导、按程序办事统一起来,把讲民主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统一起来,保证各项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把中央“十个严禁”和省委、市委有关换届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在热烈的掌声中,汪侃同志代表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聚力六大攻坚、奋勇攀高争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而奋斗》的报告。

汪侃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的五年,是迎击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小康开拓奋进的五年,是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综合实力加速提升的五年,是开放合作逐步深化、改革活力强劲释放的五年,是城乡建设协调推进、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的五年,也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收官,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先后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22项国家级荣誉,荣获安徽省文明城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等31项省级荣誉,连续三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2020年又跻身“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

汪侃在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时指出,志向决定志气,拉高标杆才能快发展;实干决定实效,埋头苦干才能真发展;民生决定民心,心系百姓才能稳发展;党风决定政风,从严治党才能永发展。只要我们坚持高定位高标准,始终保持攀高比强的拼搏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就一定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实现赶超崛起;只要我们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一刻不停拼、一鼓作气干,就一定能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群众期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的业绩;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一定能赢得民心,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一定能推动宣州各项事业乘风破浪、开辟辉煌。

汪侃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期,也是宣州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加力奋进的转型窗口期。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聚力六大攻坚、奋勇攀高争先,努力在省、市发展战略中实现更大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

汪侃强调,从现在开始,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砥砺攻坚斗志、昂扬攀高决心,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坚韧和干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向“新”转换,坚持以开放打造新引擎、以创新激发新活力、以改革催生新动能,构建开放融合、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向“高”攀升,主攻重大项目、做强主导产业、强化平台支撑,打造链条完整、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向“优”布局,高效服务城市建设、致力打造特色乡镇、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城乡协调、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要坚定不移向“美”迈进,着力守护“生态之美”、倾力展现“人文之美”、全力塑造“和谐之美”,展现山水清秀、人文和合的独特魅力。要坚定不移向“质”提升,在优化服务中提升群众幸福感、在兜牢底线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在防范风险中提升群众安全感,创造普惠包容、安乐祥和的幸福生活。要坚定不移向“严”看齐,强化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深化党风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涵养风清气正、团结实干的政治生态。

汪侃最后说,今天的宣州正处在负重奋进、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充满希望、无限美好的崭新征程。蓝图催人奋进,使命艰巨光荣。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胜者思维、勇者斗志、拼者姿态,聚力六大攻坚、奋勇攀高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而不懈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不是党代表的第十三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党代表的上届区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及上届以来退休的正县级老干部,不是党代表的区直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负责人,垂直单位驻宣单位的负责人列席本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