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四有”助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06-17 17:12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着眼四有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不断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更好地激发他们就业的潜力和创业的活力,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

一是着眼有政策,广泛宣讲。区局和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多形式向退役士兵宣讲解读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当前就业形势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面对面政策解读500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单1.3万余份,局主要负责人和创业退役士兵代表参加省广电台《就业赢未来》栏目,宣传我区相关工作经验。

二是着眼有岗位,综合开发。广泛开展就业起航招聘会、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等活动4场次,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02人次;组织区内骨干企业发布用工信息300余条。今年10多名由政府安排工作的转业士官仍将全部安置到事业单位;4名专项岗位公开选岗、稳定就业。

三是着眼有能力,多岗培训。与宣城东创科技、美诺华药业等辖区优质企业合作,聚力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等4个基地建设;精选宁波斌霖科技公司、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等优质承训机构承担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和技能培训,因势利导设置驾驶、计算机等专业16个,2021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预计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组织全区43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加入全市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引领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创业。

四是着眼有资金,搭建平台。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办法,正推进与湖商村镇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签署合作协议,推出优惠金融服务方案,重点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贷款融资优质服务,将有效缓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资金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