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08:08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水平,为安徽省在社会救助第三方评估工作保障上得分位列全国第一做出了突出贡献,获省民政厅通报表扬。

解难题。以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审批确认权下放工作,完善社会救助联审联批制度,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严把审核审批关口,简化审核审批流程,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及时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截至5月份,全区共发放低保资金5301.04万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资金1444.28万元,临时救助金26.25万元,有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增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一方面加快建设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等社会救助对象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另一方面持续做好扶贫、人社、医保数据人工信息比对及摸排监测,实施困难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确保发现一例、纳入一例,真正做到主动发现、主动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截至5月底,通过核对平台比对共核低保3051户11966人,预警2415户5220人,其中,新申请救助家庭945户3495人,预警728户1515人。

优服务。继续做好数据平台建设,不断探索“互联网+”社会救助新模式,继续推进社会救助信息服务平台与家庭经济核对平台两大系统的深度资源整合,构建自助申请、远程办结、网络监督和微信互动的办理模式,真正打造起便捷、高效、精准、全面、阳光、廉洁的社会救助平台,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1-5月份,全区共审核审批城乡低保323户406人,五保64人,临时救助203户。

享公平。积极推进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和主题教育期间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动态管理和长期公示制度,公开社会救助投诉服务热线,接受社会不间断监督,把好“入口”,疏通“出口”,通过开展“四不两直”入户抽查,着力解决“脱保、漏保”,重点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筑牢织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不断提高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