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15:39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在全区部署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2021年首批审报水东镇交通社区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一是确立创建目标。2022年,宣州区要完成2个以上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到2035年全区城乡实现老年友好型社区将实现全覆盖。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比例达到50%以上,所有养老机构能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8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床位占比达30%

二是明确创建任务。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支持对老年人住房的空间布局、地面、扶手、厨房设备、如厕洗浴设备、紧急呼叫设备等进行适老化改造,降低老年人生活风险;方便老年人出行:加强老年人住宅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对坡道、楼梯、电梯、扶手等进行改造,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提升为老服务质量:利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等定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为患病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服务;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鼓励社区自设老年教育学习点或与老年大学、教育机构和社会组织等合作在社区设立老年教育学习点,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

三是强化创建要求。宣州区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创建工作作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投入保障,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持续开展。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大力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的理念,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