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抓五促”提升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管护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0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整体提升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管护工作水平,使烈士英灵得到尊崇、烈士精神得到弘扬、红色基因得到传承,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相关规定,“五抓五促”推动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管护工作落实。

一是抓校核,促台账健全。紧扣烈士纪念设施数据校核工作契机,着力摸清设施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全区各类烈士纪念设施共有41个,其中零散烈士墓共有29座。各乡镇街道均健全完善了零散烈士墓信息台账。

二是抓投入,促修缮管护。坚持边校核边抢修,针对急需修缮的零散烈士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当地政府目前已投入资金3.5万元,并组织专业人员修缮维护7座,划定了保护范围,有保护单位或保护人进行日常维护。

三是抓开放,促作用发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各类烈士纪念设施均免费向社会开放,发挥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的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烈士亲属、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类学校等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广泛。

四是抓宣传,促精神弘扬。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宣传部新闻中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各乡镇街道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及纪念设施维修管护典型,充分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五是抓督查,促及时规范。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立碑情况不均衡、修缮管护不及时、保护范围不明确、出行道路不畅通等薄弱环节及时交办整改,同时着力防止零散烈士墓被占作他用、强制迁移和污损破坏等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