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医保服务“三步走”让网络科技切实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1-06-11 08:42 来源:宣州区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减轻参保群众负担,积极推进行风建设工作,宣州区医保局致力提升服务参保群众,充分利用网络科技的便捷,稳扎稳打“三步走”,落细信息便民化服务。

一、申报“网络行”,转诊“无纸办”

自六月份起宣州区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全部实现线上网络化办理,各转诊定点医疗机构直接通过系统及时上传参保人员转诊转院信息,不再需要参保人员提供纸质申请表格。

二、结算“一窗通”,报销“一站清”

深化“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办理,联合各定点医疗机构,强化就医即时结算信息系统维护,特别是住院期间参保人员在其他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或合法检测机构进行的辅助检查,直接在住院就诊医院录入系统进行核报,确保参保人员可正常享受待遇。

三、咨询“电话打”,战役“快递寄”

为细化便民利民举措,宣州区医保局公布咨询电话,供参保人员进行医保政策、业务办理内容等咨询;同时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开通快递邮寄办理的通道,参保人员将全套完整材料邮寄至经办窗口,专人负责收取并进行审理核报,截至20215月底,已通过邮寄形式接收办理50多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