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加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

2021-05-14 07: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总理5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

李克强说,当前情况下,货币政策要有针对性地继续围绕市场主体发力。

当天会议确定,一是引导民航企业与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应急贷款政策。加强对文旅企业及线下零售、住宿、交通运输等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定向金融服务。继续做好对制造业升级发展的融资支持。

二是进一步加强小微金融服务。试点建立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评价体系,提高融资便利度。支持发行不低于30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确保银行业普惠小微贷款实现增速、户数“两增”,确保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长30%以上。

李克强特别强调,要将个体工商户纳入金融支持范围。他说:“个体工商户对就业的贡献有目共睹。”

来自市场监管总局的数据显示,我国个体工商户“十三五”初期达到5500多万户,现在已经超过9000万户,带动了2亿多人就业。

总理要求,试点建立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评价体系,提高融资便利度。

李克强指出,当前区域发展存在不平衡等问题。东部地区市场主体多,得到的贷款也多,中西部地区市场主体相对较少,得到的贷款就少。

“要引导金融机构围绕市场主体有针对性做好区域融资支持,促进相关地方改善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总理说。

李克强要求,要密切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