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强调紧盯“五个聚焦” 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3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上级改革精神,紧盯“五个聚焦”,不断推动全区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杜霖、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听取10个单位重点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更大决心谋求改革卓有成效。去年以来,全区上下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在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农村“三变”改革、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微改革微创新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在充分肯定改革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推进过程中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加快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汪侃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推进改革提质增效。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抓改革,围绕构建“3+5”现代产业体系,强化要素保障,服务经济发展。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抓改革,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要聚焦乡村振兴抓改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抓改革,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聚焦民生福祉改善抓改革,善借改革之力、破解民生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汪侃要求,要以更强担当狠抓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耕“责任田”、敢啃“硬骨头”,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改革攻坚,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向最难处攻坚、向关键处发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真督实察,加密督察频次,适时组织开展重点改革项目“回头看”,确保每项改革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大改革宣传和信息报送力度,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宣州改革经验模式”。

会上,汪侃还就做好乡镇换届选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改革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