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用心用力服务残障人士

发布时间:2021-05-12 11:23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把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作为为民服务重要举措,全力服务残疾人。1-5月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对象为8669人,累计发放资金86.17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对象为10511人,累计发放金额710.2万元。  

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强化为民服务,宣州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确保让符合政策的在宣外地残疾人就地申请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以及符合政策的居住外地的宣州籍残疾人实现跨省通办与在线申请,真正把这项惠及千万残疾人民生的重大事项抓实抓好。

加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保障。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政策协调。2021年以来,区民政局会同区残疾人联合会将全区村(社区)残疾人之家资源整合,完善服务保障内容和增设器材服务设施。目前城区33个社区挂牌“宣州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城市社区覆盖率达100%。

打造“1+3”社区康复服务新模式。宣州区在全市率先试点,依托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与西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澄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共识,正在有序推进中),购买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和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服务基础,健全社区精神康复服务中心和网络平台管理,聚力打造集医疗康复服务、社区支持服务、民政指导服务于一体的“1+3”社区康复服务新模式,促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与医疗救治、社会救助、服药指导、康复训练等有效衔接,构建全面康复的服务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