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三举措”做好社会救助审批确认权下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10:54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全省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服务机制,全面提升社会救助效能,宣州区通过“三举措”认真做好社会救助审批确认权下放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印发《宣州区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建立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区级职能由审批变备案,乡镇(街道)职能由受理变审批,本着谁调查、谁审核、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制做到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追责精准化。

       二是集中业务培训。召开座谈会、政策解读会、动员培训会,不断加强业务指导和队伍培训,避免权力下放接不住、服务不到位的情况发生。利用“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并联审批,规范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公开办理进度,真正达到“阳光低保、精准救助”的目的。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察、专项整治、事后稽查和绩效评价等多种方式,做到监管常态化。区民政局定期派出监督人员到村入户进行抽样调查,抽样数量不少于辖区内新办理的低保家庭的30%。同时在对低保、特困家庭救助进行长期末端公示,不间断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