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四推进”做好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实施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4 来源:宣州区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2021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实施,宣州区商务局“四推进”做好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实施,推动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推进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建设。建立专班专员,对照文件要求,组织乡镇对辖区内电商企业进行摸排,通过农村电商示范建设过程,加强电商培训和传统企业电商孵化,整合区域内快递物流,推动本地电商企业集聚。

二是农村电商企业培育。推进电商基础设施建设,配合邮管局,健全区、乡、村三级物流快递配送体系。同时加强人才培训,与电商平台、培训公司合作,开展业务交流学习会。开展企业帮扶、平台对接、政策宣传等工作,培育壮大农村电商企业。

三是推进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建设。通过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点开展产销对接、直播对货活动,帮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道”。继续推广“电商企业+合作社+农业基地+农户(脱贫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模式,宣传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奖补政策,提升企业带动规模和水平。

四是推进农村电商网点发挥示范带动效益。开展电商站点检查和考核,对于不符合条件的站点就行站点重建。不断扩展网点服务范围,提供代购代销、代收代发快递、信息收集服务,推进站点升级和“一站多用”,与益农信息社、代缴点进行合作,提升电商站点承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