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医疗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做实做细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数字鸿沟”。

设立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各医疗卫生机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医院入口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配备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协助没有手机、确实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手工填写流调表等方式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等候时间。

提供多渠道挂号服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做好非急诊全面预约的基础上,根据老年人患病特点和就医实际情况,为老年人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各医疗卫生机构完善电话、网络、现场预约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畅通家人、亲友、家庭医生等代为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督促有条件医疗卫生机构为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为其提供医疗巡诊、健康管理、急诊急救等服务。

提供就医便利服务。各医疗卫生机构在各服务窗口张贴“老年人优先”的标识,为老年人提供挂号、缴费等快捷服务。在导医台设立“老年人就诊服务处”,为就诊老年人提供咨询、预约、导医等服务。在自主挂号、缴费等智能设备处配备志愿者或引导人员巡回值守,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协助。

完善日常健康管理服务。积极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充分运用微信、手机APP等载体,与老年人或其家属建立有效的互动沟通渠道,实现由家庭医生、家庭成员等共同帮助老年人获得健康监测、咨询指导、药品配送等服务,满足居家老年人的健康需求。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为老年人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就诊以及随访管理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