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古泉镇大力推进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切实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6 08:5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迭代升级,从留守老人、妇女到农民工再到高学历的大学生,侵害人群越来越庞大,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带来极大挑战。针对当前现状,古泉镇出台四大举措大力推进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

一是召开镇、村两级会议层层部署,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条幅、宣传板块、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及新传播媒体手段齐上阵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二是与中、小学校对接,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家校互动更生动、更深入地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各种形态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三是利用综治宣传月的契机,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发放宣传小折页,现场解答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相关问题;四是针对春节期间发现有返乡大学生被骗情况,我镇紧急部署,结合疫情防控,以案说教,由镇、村包片干部一对一的做好返乡务工人员以及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杜绝类似情形再度发生。

     通过大力宣传,古泉镇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得到了很好的遏制,切实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也从而保障了“平安古泉”建设落到实处。(古泉 周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