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3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是认真开展了政策措施清理,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及时牵头汇同区发展改革委、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等五部门制定下发了《宣州区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开展政策措施清理工作。迎接省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抽查,对省抽查中发现的1份违反公平竞争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指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废止公示。

二是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

对接区财政、税务等部门,落实省、市、区专利扶持奖励政策,做好市区两级奖补政策兑现,推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深入企业调研,加强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制定计划,开展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指导企业申报知识产权,引导企业申报专利,增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

三是持续推进简易注销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我局以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为突破点,建立容错机制,企业在申请简易注销时,经审批窗口审查存在“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存在股权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待异常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重点领域监管常态化

年初制定宣州区市场监管系统抽查工作计划,向区“双随机一公开”成员单位下发通知,组织区直成员单位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和清单并在区政务信息网站公示,指导各部门根据计划开展抽查;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暨联合抽查推进会,部署联合抽查工作并开展培训。实现四大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生态环境)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