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俞志刚督导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31 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到周王镇督导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区政府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国资集团和周王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内容,通过近年来的持续用力,整改成效明显。在云峰村毛棚组虾田整改点,俞志刚详细了解了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要求周王镇和区直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全力做好后续收尾工作,确保扬子鳄保护区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扬子鳄保护区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现已全部完工,在红洋村葛村组生态修复现场,俞志刚查看了居民搬迁、土地流转和退田还湖整改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严禁违法开发建设活动,配合做好扬子鳄野外放归等工作,使核心栖息地更适合扬子鳄生存繁衍

清明将至,祭祖和踏青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在井边村防火设施器材室,俞志刚查看了防火物资配备状况,询问了应急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各乡镇街道和防火责任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源头管控,坚持“以防为主”,落实落细日常巡查、应急值守等措施,强化进山人员宣传教育,严密做好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俞志刚来到青峰山—枣子沟一带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现场查看区域地图,详细了解矿区勘探、交通运输、加工区设置等情况,要求有关单位要提前谋划,加快节奏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坚守环保底线、安全底线,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发展提供重要资源支撑。

督导过程中,俞志刚还看望慰问了井边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