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扎实开展”三库”专项清理工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31 17:2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促进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区财政局启动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积极扎实地开展了“三库”专项清理工作,为营造优质的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财办库〔2021〕14号)文件及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我区于2月19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针对政府采购领域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专项清理工作。

此次政府采购领域“三库”专项清理的自查清理工作覆盖全区所有政府预算单位,为强化清理力度、保障清理质量,我局双管齐下,采取组织单位自查与财政专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推进“三库”清理。一是发文要求组织各单位开展自查,各预算单位在前期政府采购领域是否存在妨碍公平竞争清理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并按时间要求,将清理情况及时报送财政部门,即使自查无存在问题的也要求“零报告”。二是开展财政专项核查,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选取重点单位、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核查,对预算单位违规设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区财政局还开通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专用邮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营造社会密切关注、群众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项清理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自查和专项核查,我区小微项目施工企业名录在规定时限内按政策要求进行了清理,此举切实保障了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进一步优化了我区政府采购领域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区财政局将常态化做好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清理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部分重点领域的采购项目持续开展重点核查,将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发现违规违纪的坚决予以查处。

 

 

宣州区区财政局

     2021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