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1-03-31 08:3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避免现场祭扫聚集为导向,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宣州区文明办、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

    一、为充分保障烈士亲属、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及社会各界群众等祭扫人群的身体健康,我区烈士纪念设施将采取防疫优先、预约登记、错时祭扫,实现祭扫人员分流。与此同时,坚持以引导“网上祭扫”、避免现场聚集为导向,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联合各地网络媒体平台,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从即日起至410日集中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二、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点击“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点击“祭扫英烈”,搜索“烈士名字”,选择“祭扫”后,可点击“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即进行网上祭奠;或通过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烈士英名录”专题,点击“安徽省烈士英名录”,点击宣城市“县市区”,搜索“烈士姓名”,选择“祭扫烈士”,点击“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即可进行网上祭奠。

清明时节,文明祭扫。让我们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烈士们致敬!

       


  宣城市宣州区文明办  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 

 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