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杨柳镇:营造“全民防诈”浓厚氛围 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1-03-29 15:37 来源:杨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形成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强大舆论声势,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杨柳镇全覆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宣传。

深入村(社区),织密宣传网络。成立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镇、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零距离、多角度的宣传网络。

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镇综治中心会同镇司法所、派出所、文明办等部门齐抓共管,扎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镇村文化广场、农贸市场、村委会、学校、企业等场所,主要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音响循环播放防诈骗音频、专人解答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为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防范办法。同时,还开展了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志愿服务,助推防骗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讲法律知识,告知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有疑问要迅速拨打该银行的电话或者拨打“110”。志愿者刘慧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就是要弘扬志愿精神,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截止目前,全镇共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1.1万份,粘贴宣传标语45张,悬挂横幅70条,电子显示屏播放11处,发送短信3万余条。掀起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热潮,极大的提高了宣传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促进镇域社会和谐,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