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7 09:2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6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何峻、郑晓军、时国金、王光祥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传达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并颁奖,部分乡镇和村进行交流发言。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区“三农”工作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取得明显成效,但也面临一些问题。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省委、市委相关会议要求,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以实施乡村提优攻坚行动为统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真正把“三农”工作抓紧抓实。

汪侃强调要聚焦有效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守住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稳定,强化动态监测,做好兜底保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做好工作衔接,进一步抓好规划衔接、机制衔接、力量衔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强化巩固提升,精心谋划项目,抓好稳岗就业,严格资产管理,持续发挥扶贫项目、资金、资产效益。

汪侃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稳产保供,守住耕地生命线,提高农田生产力,促进生产良种化,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聚焦产业兴旺,做大支柱产业、做实优势产业、做好特色产业,高度重视烟叶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聚焦生态宜居,严抓规划、紧抓建设、常抓整治,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聚焦乡风文明,深入开展“打非严管”活动,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持续提升精神风貌。聚焦改革创新,盘活农村用地,壮大集体经济,做强农业园区,充分激发农村活力。聚焦治理有效,深化党建+“三治”模式,建立健全“一约四会+X”制度,创新治理方式,努力提升善治水平。

汪侃强调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抓“三农”的组织体系,强化稳“三农”的保障体系,壮大强“三农”的力量体系,提高“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宣州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俞志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解决好“三农”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对标对表,大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以巩固提升为目标,以保障安全为底线,以强链补链为导向,以提升农村品质为抓手,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农田水利建设、防汛抗旱准备、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坚决完成乡村提优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皖南烟叶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烟叶种植大户代表,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开发局、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