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西林街道三举措做好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09:1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以来,西林街道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迅速响应,认真部署,确保事权下放工作放得下、接得住、用得顺、管得好,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掌握政策。自区民政局工作部署以来,西林街道民政所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发了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各社区负责人、民政专干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政策文件,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熟悉工作流程,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流程。为优化办事流程,西林街道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明确了申请受理、信息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公示公开等各项工作流程,规定了办理时限。西林街道成立了以行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纪检、财政、民政、扶贫、医保、人社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救助联审联批工作小组,及时对新增及退出人员情况进行集体研究审批,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错保现象。

 三是坚持信息公开,保障公平。为确保公平公正、阳光透明,西林街道要求及时对新增的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家庭在街道及社区居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让老百姓知晓政策、熟悉标准、参与监督,提高群众社会救助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切实发挥好兜底保障作用。目前,西林街道4个社区全部设置了专栏对低保、特困等家庭情况进行公示,通过公开栏让各项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