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补齐“四个短板”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9 15:00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补齐“四个短板”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一是补齐硬件建设短板。宣城市宣州区建立全区统一协调的卫生应急指挥决策系统,建设跨部门多元融合数据平台和高效协同、上下联动的统一指挥平台。加强疾控中心项目建设,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完善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推进宣城市中心医院、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卫健、财政、发改等部门,推动落实部分乡镇卫生院搬迁工作,强化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

二是补齐人力资源短板。疫情防控期间,简化程序招聘疾控专业人才7名。宣州区人事编制部门根据疾病控制机构的编制需求和实际承担的工作量,合理确定编制比例,科学提出编制分配方案。制定灵活的聘用、培养、引进人才激励政策,完善疾控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机制,优化疾控队伍年龄、学历、职称结构,提高整体素质。

三是补齐预警体系短板。加强传染病网络直报和预警,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及时登录疾控信息系统报送传染病信息,确保传染病及时发现处置。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医疗机构与疾控机构之间信息推送、会商分析和早期预警制度。开展公共卫生安全相关场所、人员、行为、物流等应用场景特征分析和疫情追踪,及时监测预警高危地区、区域和人群,建设灵敏协同可靠的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

四是补齐医防脱节短板。健全疾病控制、临床治疗协同机制,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制度化成果,完善突发重特大疫情防控规范和应急救治管理办法,建立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做好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工作。巩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成效,促进医防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