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全力守护江河安澜,着力筑牢民生根基

发布时间:2021-03-19 11:2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上午,冒着大雨,区委书记汪侃先后前往黄渡乡、孙埠镇、沈村镇、朱桥乡、五星乡、双桥街道、济川街道,现场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协调解决部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开展巡河活动。区水利局、区财政局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当天上午,汪侃先后深入佟公坝、新河口坝、新坝、总干渠进水闸等水毁修复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河段、堤坝水毁工程修复情况,现场指导修复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经得起自然和历史检验,为今年安全度汛打好基础。

入春以来,虽然我区阴雨天气不断,但防洪治理工程仍在加快建设中。在沈村镇,汪侃现场了解杨星圩与沈村集镇段防洪治理工程情况,对于工程中遇到的资金问题,他要求,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多方筹集资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做好工程各项前期准备,确保资金到位后立即开工建设。在朱桥段防洪治理工程和五星庆丰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汪侃踩着泥泞的道路走上圩堤,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属地在推进治理工程建设的同时,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汪侃十分关心排涝站建设,在双桥街道隆兴排涝站,汪侃实地查看工程进展,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工期目标,加强施工督促,争取早日发挥工程效益,补齐排涝短板。济川街道谢村排涝站作为城区防洪排涝设施,正在进行改造工作。在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汪侃要求,要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在提升排涝能力的同时,注重水利安全与生态效益、景观效果的结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每到一处,汪侃都强调,守护好江河安澜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水利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抢工期、赶进度,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努力以一流工程和一流质量,为确保江河安澜和群众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