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市区大气污染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15 10:26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还天空一片蔚蓝,建宣州和谐家园宣州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市区空气环境质量。

一是狠餐饮治理。结合日常监管和新办餐饮服务单位现场核查,加强与环保、城管的沟通配合,以城区所有餐饮店、学校和机关单位食堂为重点,严查证照资质、环境卫生。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00余户,规范整改21户。

二是狠抓散煤整治。向禁燃区外经营户宣传不得向禁燃区内用户销售散煤及其制品。配合当地政府对杨柳6家散煤囤积、销售点已关停。配合市局对禁燃区外的散煤及制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6组,并依法查处非法销售散煤案件2起,对市局转办的3起涉嫌非法销售散煤信息进行了核查,并进行了反馈。

三是狠锅炉整治。停止办理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使用登记和检验,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对不符合要求的燃煤锅炉的淘汰工作目前,共办理26台锅炉的报废、报停手续。

四是狠抓成品油整治。对全区成品油市场开展为期二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整治期间,共检查摸排加油站(点)86家,其中已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1家,正在拆除或整改中的非法加油站(点)15家,抽样检测成品油45组,其中检验不合格7组,目前已全部立案查处,罚没款约15万元。

五是狠抓烟花爆竹抽检。对辖区内2个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样检测烟花爆竹10组,其中检验不合格9组,目前已全部进行了公示,并进行了立案查处,没收不合格组合烟花(笛音雷)8箱,没收不合格笛音雷、组合烟花激情飞扬、满堂红、浏阳红地毯、精品大地红各4个,罚没款共计48042元。同时,根据产品溯源原则,将抽检结果通报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并通报给区应急管理局。配合市局对辖区内5户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了抽检,对4户抽检不合格经营户进行了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