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4 08:1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区委深改委第六次(扩大)会议强调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扎实推动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

3月13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强调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发展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影响干部积极性的焦点问题,紧盯不放、真改实改,扎实推动全区改革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主任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俞志刚、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区深化改革工作督察调研和2021年重点改革事项谋划情况汇报,各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进行了汇报,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是政治上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巡视整改的必然要求,是完成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吃深吃透上级改革精神,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汪侃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在措施上精准有力。各地各单位要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上发力,秉持改革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争取更多的改革加分项。要在抓好国资国企、“放管服”、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整体推进。要在推深做实微改革微创新上发力,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冒”的劲头,推出更多原创性、原动力改革,让微改革微创新活力在宣州大地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汪侃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在宣传上聚力聚焦。要加强新闻宣传,深入挖掘、集中推送全区先进改革典型,着力营造昂扬向上、锐意改革的社会舆论环境。要强化信息报送,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宣州改革品牌,切实做到“省内叫得响、省外有影响”。要汇聚改革合力,通过持续推进改革宣传和创新实践,不断汇聚起全面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汪侃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区委深改委要统揽全局、牵头抓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狠抓落实。专项小组要分兵把守、主动领战,谋在先、干在前。区委改革办要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当好参谋员、协调员、督察员、宣传员和信息员。乡镇街道和区直牵头单位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承接上级改革事项的“应答题”“必答题”,主动做好自主改革创新事项的“自选题”“加试题”,全力推动改革工作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