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古泉镇:建强“三支队伍”,打响党建开局战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古泉镇建强“三支队伍”, 打响提升基层党建开局战。

建强党建指导员队伍。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大调研,严格落实党委委员担任村(社区)党建指导员制度,指导员每月到联系村(社区)指导并督查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党支部联系点制度,镇党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全部下沉,主动深入到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类型党支部深入开展走访,为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建强“两委”干部队伍。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深入开展换届前期调查摸底工作,通过走访、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淘汰下去,政治素质好、群众口碑好、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筛选出来“两委”干部集中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科学设置政治理论、现代农业、矛盾调解等内容帮助“两委”干部理清思路、转变观念、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每月召开组工干部工作例会,每季度召开党建业务培训会,重点对“三会一课”“红黄榜”“固定党日”、党员发展等党建工作进行培训,覆盖机关、村(社区)、非公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利用电教远教、各级先锋网和“学习强国”APP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