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复工复产稳推进 高奏园区“交响曲”——寒亭工业集中区复工复产侧记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农历正月十一,宣州大地处处能感受到春天温暖的气息。寒亭工业集中区,正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企业抓好生产经营,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处处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

赶制订单忙冲刺

2月22日上午,宣城市欧帝斯卫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身穿专业工作服,佩戴好口罩,间隔一定距离在生产线上紧张地作业。

“自2月19日正式复工以来,我们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生产赶制订单。目前,我们的订单量已经排到4月份了。”宣城市欧帝斯卫浴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燕说道。

宣城市欧帝斯卫浴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浴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卫浴淋浴房、豪华浴缸两类主导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外。

王燕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率。“我们的员工大多数都是本地人,所以,公司复工复产时,员工几乎全部到岗到位。现在,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加班加点,向着生产目标全力冲刺。”

多年来,公司本着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理念,科学化经营管理,收入稳定可观。2020年,公司年产值达到8000万。

“2021年,公司在抓紧生产的同时也将抓好产品质量关,将我们的产品推广得更远。”展望新一年的发展规划,王燕如是说。

有条不紊抓生产

2月22日上午7点45分,伴随着春日早晨的第一缕暖阳,宣城早川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系长陈秀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和往常一样,她打开电脑、打印机,登上微信、邮箱,然后准备开早会。

她是整个生产区的管理人员,也是将生产计划落实到每位员工身上的负责人。“我们每天开早会都会将前一天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对新一天的工作做简单的部署和安排。早会的意义就是让工人的工作状态更佳,让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更优,让客户的满意度更高。”

2月16日,宣城早川电子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公司113名工人全部到岗到位。

宣城早川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总公司早川电线工业株式会社在日本,创立于1964年,是全球线束生产大规模企业。宣城早川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国区域的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各种电线组件、接插件、电子产品、HEC电线、LED节能灯,其产品畅销国内外。

“我们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当地政府的号召,员工全部选择就地过年,复工后人员到岗率达到100%。目前,我们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预计2021年,我们企业年销售额大约达8850万元。不仅如此,我们在保障销售额的前提下,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同比去年品质的不良率要降低百分之五。”说起今年的工作目标,陈秀凤介绍道。

“我们园区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文件要求,在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注重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我们要求企业外省返宣返岗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并告知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后,一定要做好员工每日上班前的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确保园区企业防疫复产两不误。”寒亭镇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周叁根说道。

据了解,寒亭工业集中区共有投产企业32家,目前复工复产企业27家,复工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