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倾听心声谋发展 乘势而进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1-03-02 08:3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侧记



2月25日下午,与全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动员大会仅仅相隔一天,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区各产业体系的企业家与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分享动员会会议精神,说问题、看成绩、论发展。

窗外从暮色四合到华灯初上,而企业家们仍意犹未尽,会议室内溢满了政企连心、畅所欲言的暖心情谊,也涌动着新起点、新征程下的奋斗激情。

——这是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交流会。

“六大会战”刚刚收官,有哪些做法值得保留、借鉴?

“六大攻坚、三年攀高”已经起步,发展的道路上还有何种问题亟待解决?

在交流中,许多问题得以被摆上桌面讨论、给出解决方案。

“缺人才、缺专业人才、缺愿意留下的专业人才。”说起企业存在的问题,金宏化工负责人孙建文反复强调“人才”二字。作为专业性较强的化工企业,金宏化工急需学历、专业符合标准的人才,对接化工技校、院校的需求迫在眉睫。

“根据2月全区各企业上报的用工需求看,目前全区缺工约1400余人,我们已经通过线上、直播招聘等方式达成求职意向500余人,此外,与高校开展合作对接的事宜我们已经提上日程,出现劳动力缺口、需要帮助的企业也请及时与人社部门沟通交流,我们将持续为企业服务,做好用工要素保障。”对于企业的需求,区人社局现场予以回应。据悉,2020年区人社局为全区600多家企业解决了4000余人的用工需求,极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难题。

“在昨天的大会上,俞志刚区长指出,要对企业家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交流就是第一步。”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毓说,“希望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能为民营企业家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这是一轮分享经验、提出建议的恳谈会。

倾听心声,是为了让决策更加科学精准。

座谈中,企业家们针对我区工业转型发展提出了一条条意见建议,饱含着对宣州经济发展的真情厚意。


“建议对服务人才进行进一步筛选、考核,从人才培养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建议商务部门多来我们外销型企业走走聊聊,帮助我们出谋划策,争取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民营企业自身也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自我提升,也希望政府部门帮助民营企业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真正跟上时代的步伐。”

除了提出意见,企业家们也毫不吝啬地分享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我们凯欧纺织在人才招聘中实行网格化管理,各车间负责人划分网格,‘以工招工’,不仅效率高,而且容易留住工人,目前今年招聘300人的目标已全部完成。”

这不仅是意见建议、经验分享,更是民营企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出的一剂剂良方。

“‘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涉及经济社会建设方方面面,我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每一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都值得我们学习思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企业家的建议,并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尤其要将其中具有很强实践性、参考性的意见吸纳进下一步工作和决策。”副区长汪海洋说道。

——这是一场不负春光、追逐梦想的新征程。

抢抓机遇发展,致力对标融入。在每一位企业家的发言中,都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展现着民营企业全力以赴的奋斗姿态。

“立讯精密在宣州区还将建设2-4期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凯欧纺织正在对标行业内最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预计今年产值将超10亿。”

“2020年,福美达新材料可以迎着疫情逆势增长,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今年我们依然有信心保持增长态势,不断提高产能!”

乘势而进,不负春光。在全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发令枪响之际,企业家们正踌躇满志,以实干为基,向着企业的未来、向着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总目标,踏上了新的征程。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春伊始,区委区政府就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这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抓好社会经济各方面发展坚定的信心和坚决的态度,作为宣州区的企业家,我们倍感振奋。”宣酒集团总经理郑建新说道,“正如汪侃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所说,环顾长三角,乘借一体化东风加快发展时不我待,我们也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时机,苦练内功、强化品质、打造品牌,真正为宣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