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黄渡乡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炮竹、生活垃圾量多的情况,黄渡乡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

强化宣传提认识。通过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村组微信群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向农户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多层次、全方位宣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农户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定点有序存放,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自觉意识,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工作落实。

明确目标抓整治。坚持“视野所及范围无垃圾”的目标要求,深入发动群众,拉网式清理整治村庄内外、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闲滩空地存量垃圾和卫生死角,杜绝垃圾“搬家”“转移”现象;围绕道路两侧、农户庭院、河道沟渠等区域重点开展整治,集中清理春节假期期间残留的烟花爆竹、厨余垃圾。

坚持导向明责任。严格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责任制,切实做到乡级周巡查、村级日整治、户户齐动手。乡农办严格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日一统计,统计情况每日一通报;督促保洁公司加强村组干道沿线及村居道路沿线的保洁力度,增加垃圾清理和垃圾清运的频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强化督导促常态。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责任机制,采取日常督查和交叉检查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行检查,严格兑现奖惩。以节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查找短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常抓常新,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