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卯足“牛”劲忙复工 项目建设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新春伊始,宣州大地已经掀起了新一轮的建设热潮。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宣州区各地在建项目陆续复工,一幅卯足“牛”劲的早春建设画卷正徐徐铺开。

2月23日,不少群众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项目工地已经是一幅火热的施工图景。笔者在孙埠工业集中区1号地安徽冠誉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砌墙工作正快马加鞭地进行,“叮当”的作业声不绝于耳。

“我们是大年初八正式复工的,现在大概有20多个工人施工,我们复工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安全这块的工作。目前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接下来就是做好砌墙工作,预计在四月份竣工,六月份就能投产。”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盛书兵介绍道。

冠誉家具建设正酣,孙埠镇的其他13个在建项目也全面复工。据孙埠镇副镇长孙平介绍,为吹响“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号角,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该镇采取动员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发放节日慰问品、给予留宣过年工作奖励等形式,为项目复工提供人力支持,保证重点项目早复工、见进度。

“同时,我们提前召开会议,通过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制定计划、责任到人等具体措施,对节后施工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动员大家跑出节后复工‘加速度’。”孙平表示,截至目前,全镇14个在建项目已于正月初八陆续开工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工业集中区2号地签约项目的开工建设工作,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二月的大地,万物复苏,到处都是春意盎然的景象。位于养贤乡境内的官塘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各色花朵竞相开放,游人趁着大好春光前来景区游玩,好不热闹。而紧邻着景区的二期项目现场,轰隆作业的机械声、叮叮哐哐的钢材声,应和着美丽春景,奏响了一曲忙碌的节后复工序曲。

日前,笔者来到官塘湖景区二期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着的施工人员和来回穿梭的运输车辆及大型挖机。官塘湖项目负责人周家乐连日来也一直在项目现场指挥调度,“我们是初八开始全面复工的,目前工地现场累计有工人五十余人,后期我们会根据工期的安排以及进度适当地增加人数,以确保工期按时按质完成。”因为大部分工人是山东人,为了保障顺利复工,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施工方提前安排车辆统一接送,确保人员全部到岗。

据了解,官塘湖景区二期项目涉及儿童研学亲子乐园、29栋分离式酒店、新中式公寓式酒店、接待中心装修等工程,整个项目的占地面积有120多亩,总投资约8000万元,预计建成之后可以提供约300个客房,同时满足约100位少年儿童游乐。

“现在施工的主要是一栋儿童乐园和12栋分离式酒店,目前基础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施工,预计在今年5月份封顶,然后再进行装修工作。”谈及项目未来建设,周家乐也是信心满满

春风吹,战鼓擂。在我区,像冠誉家具、官塘湖景区这样立足“早”字谋发展,一着不让抓建设的项目还有很多。如今,宣州区许多在建项目都已复工建设,大家抢时间、拼干劲、快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