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周王镇“三个紧抓”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1:38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文明和谐节日氛围,周王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紧抓安排部署。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202121日我镇召开镇村干部全体会议,专题部署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和有关部门充分认识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意义,确保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紧抓宣传教育。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契机,结合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镇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联合组织入户开展宅基纠纷、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为群众释疑答惑,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纪守法,通过正当渠道、正确方式反映个人合理诉求,从源头上解决“信访不信法”问题。

三是紧抓调处化解。节日期间各村社区在本辖区内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滚动排查,对排查出的重大矛盾纠纷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的动态走向,明确包案领导,落实好调解人员,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严禁“民转刑”案件发生。春节期间,全镇共调处化解矛盾纠纷7件。(陈斌 徐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