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养贤乡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6:5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我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8日下午,一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养贤乡张埂村文化广场上演,乡党政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志愿者、部分村民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演练和观摩。

演练涵盖人员组织、引导排队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体温异常突发事件处理、样本转运、消毒消杀和有序撤离等8个环节。受检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人员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有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整个演练过程,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有条不紊。

通过演练,大家对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熟练的掌握,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