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周王镇开展新冠肺炎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1:21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8日下午,虽然天气阴冷,但是周王镇井边村村部正热火朝天的进行新冠肺炎病毒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演练。  村部门口参加演练的村民们间隔一米排起了长队,村部院内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临时帐篷及指示牌,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镇村干部全副武装、按照事先安排各就各位,从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采样等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全镇各村(社区)的书记、主任、卫计专干,镇有关部门观摩了本次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分为体温监测及异常情况处置、信息采集、核酸采样、样本转运、医疗垃圾处置及现场消杀五个具体工作场景进行演练,旨在磨合各部门之间协同机制,同时使参与部门、单位职责更加明确,为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实战经验,加强应对大规模疫情突发事件监测与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卫计专干就地在井边村会议室参加了周王镇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暨全员核酸检测培训会。会议具体布置了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各村(社区)根据本次演练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可以在两个小时内把采样点布置完成,6个小时内完成采样。随后,镇长陈红林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有关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布置。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袁时金强调,春节期间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童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