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08:5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主持并讲话 俞志刚出席

2月4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俞志刚、何峻、武兆晟、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综合执法改革、“三项制度”落实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方案》。

汪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法治政府建设更加深入、司法体制改革更加深化、普法宣传更加有力、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彰显,法治宣州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汪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持久“学”,全面准确“悟”,联系实际“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汪侃要求,要把牢工作重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宣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找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实施“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加快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执行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和“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诉前多元解纷联动衔接机制,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群众依法办事的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汪侃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各地各单位要统筹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科学谋划本地本单位法治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抓紧研究谋划2021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制定《法治宣州建设规划》和有关纲要《实施方案》,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