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周王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08:41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周王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部署,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为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1月份以来,周王镇先后于1月4日、11日、19日组织镇村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布置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紧绷思想之弦。

层层落实,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为切实做好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摸排上报工作,该镇将全镇细化为46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镇、村干部为网格责任人,落实网格包保责任,开展地毯式摸排,落实好对异地返乡人员的管控工作。截至日前,共排查省外务工人员3903名。

强化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为切实让辖区群众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该镇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横幅、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截至日前,该镇共发放一封信、通告等宣传材料15000余份,悬挂横幅260余条。

部门联动,凝聚疫情防控合力。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镇卫计办、食安办对全镇菜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的冷冻食品开展排查,确保进入集镇的冷链食品不掉链。此外,镇纪委联合镇卫计办到各村(社区)督查重点人群及省外务工人员摸排情况和包保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倒逼责任落实。(童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