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冬春季安全防疫堡垒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养老服务机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宣州区民政局制定印发相关文件,积极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冬春季安全防疫堡垒。

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充分认识冬春季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准备。各乡镇和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担负好指导、监督、协助的角色。

牢固防疫防线,规范亲友探视。每日消杀、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和报送一直是我区对养老服务机构防疫工作的基本要求。尤其当下临近春节,养老服务机构进一步加强院内出入管控,实施封闭管理,并引导老人尽量留院过年,鼓励其亲属进行线上探视。同时,提前做好院内工作人员工作安排,合理调度,满足日常护理需求。

提升安全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街道)定期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检查,消除用电用火隐患;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加强值班值守,遇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有效化解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