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观摩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7 08:3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摩学习(扩大)会议强调,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

为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和

“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汪侃主持 俞志刚部署工作 孙国梁鲍莎莎出席


两会刚刚闭幕,1月15日至16日,区委即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观摩学习(扩大)会议,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劲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区领导汪侃、俞志刚、孙国梁、鲍莎莎、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等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

1月15日下午,部分区领导、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前往芜湖市繁昌区观摩,考察学习推动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1月16日上午,集中开会,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部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关于广德市招商服务环境的调研报告》和《江苏宜兴高质量发展经验》,部分参会人员结合此次集中观摩学习谈感想、找差距、谋思路达到了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推动工作的效果。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保卫战、防汛救灾持久战、脱贫攻坚收官战上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在“六大会战”上打出了气势,打出了上下认可的战果。要在深刻对比中绷紧发展意识,学深吃透先发地区的宝贵经验,学习他们争第一、创唯一的领先魄力,逼着干、压着干的工作压力,有激情、有担当的独特魅力,不争论、不折腾的发展定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其转化为推动宣州发展的生动实践。

    汪侃强调,要在奋勇争先中提升发展水平。面对“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发展阶段、“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竞争态势,全区上下要强化“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意识,走出舒适圈、迎接新挑战,把干事的“劲”鼓得更足,把发展的“油”加得更满,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目标要聚力,围绕区委全委会和区两会确定的任务,细化实化工作清单,高效推进落实。举措要跟进,认真总结、善于学习,大力推行先发地区好经验、好办法,加快提升经济发展水平。责任要压实,全面推行“定期调度、定期晾晒、定期约谈”三项制度,严防“上热下冷”现象。导向要鲜明,以速度、规模、亩产、实干论英雄,为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汪侃要求,要在严防严控中统筹发展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必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保持严防态势,精准落实各项举措,真正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处置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不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

会上,汪侃还就做好区乡领导班子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汪侃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翻篇归零再起步、越是艰险越向前,用速度与激情、担当与奋斗、苦干与实干,在宣州跨越发展的征途中干出精彩、拼出辉煌。

俞志刚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防风险、保平安,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市场保供、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昂扬进取精神,关好门、起好步,在做好区乡两级年度收尾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产业集群发展、招商引资等配套措施和政策,科学谋划年度项目投资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统筹兼顾,抓发展、重民生,既要做好困难人员走访慰问和兜底保障,也要抓好春节前项目并联审定、集中开工等工作,为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