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入冬以来,宣州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较多,防寒、防疫工作也迫在眉睫。为杜绝困难群众挨冻受饿及居所安全事故发生,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着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

开展摸底排查,加大走访探视力度。积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保障作用,组织乡镇街道办深入基层,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梳排困难群众的健康状况、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进一步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分类做好照护探视和救助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2020年12月新纳入城乡低保107人,特困供养30人,困难残疾人67人,重度残疾人49人。积极制定春节期间市区两级走访慰问工作计划,对城乡低保对象、散居特困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积极做好资金发放工作,保障冬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按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确保全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两残等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2021年1月已发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1063.8万元,特困对象基本生活保障290.33万元,孤儿生活基本保障22.59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59.12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3.13万元,并确保2月份的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在农历新年前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让困难群众顺利过节、开心过年。同时加大救急难工作力度,加大对患危重疾病、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较大,导致基本生活难以维持家庭的救助力度,缓解支出型急难家庭的生活困难。入冬以来已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5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132户。

仔细排查困难群众居所安全隐患。区民政局已于2020年12月初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宣区民社救[2020]23号),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密切关注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对全区困难群众居所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査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市三无人员、农转非五保户居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当操作燃气取暖设备以及在床上吸烟等安全隐患;重点检査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市三无人员、农转非五保户日常饮食是否安全卫生,防寒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到位。同时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使他们能够充分意识到冬季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对突发事故的自我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