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08:3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7项决议

选举俞志刚为区人民政府区长

郑晓军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补选王小红、胡小龙为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114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276名,因事请假26名,实际到会25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汪侃、俞志刚、孙国梁、鲍莎莎、何峻、郑晓军、冷晓莲、汪成清、李业军、胡小龙、陆冬冰、周仲祥、卢明、王小川、王小红、刘强、巫方才、周红兵、夏经和、严加富。

闭幕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国梁主持。大会选举俞志刚为区人民政府区长、郑晓军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王小红、胡小龙为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大会通过了《关于宣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宣城市宣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宣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宣州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宣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宣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优秀区人大代表。

区委书记汪侃在讲话中指出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汪侃指出2020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防疫防汛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凝聚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我区成功跻身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连续四年获评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区,同时助力宣城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创成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了“十三五”良好收官。

汪侃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汪侃要求要始终高举旗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新思想统领新实践。始终聚焦中心,把谋划发展、支持发展、推动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业突破、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始终心系群众,紧紧围绕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教育卫生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评议,督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新作为凝聚新合力。始终担当作为,深入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以新作风展现新形象,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汪侃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及时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各级人大组织和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

汪侃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已经跨越了千山万水,还有更多的激流、险滩去跨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