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领导深入人大、政协代表委员讨论组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俞志刚分别深入人大代表团

参与分组审议


   1月12日下午,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举行分组审议,区委书记汪侃,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俞志刚深入代表团参与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参加。




在水东、养贤、五星代表团,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围绕工业突破、乡村振兴、镇域经济、交通强区、旅游发展、特色农业等,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汪侃也不时参与代表们的讨论,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汪侃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20年发展成绩,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分析形势准确深入,展望未来催人奋进,是一个全面务实的好报告,大家要共同审议好、学习好、落实好。

汪侃指出 2020年,我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多重考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尤其是通过掀起“六大会战”热潮,进一步收获了自信、磨炼了意志、锤炼了作风,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点聚焦到发展上来,真正奏响加快发展主旋律。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宣州奋力实施“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起步之年,要紧紧扭住主题、聚焦重心,推动宣州更高质量发展。

汪侃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宣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找准发展路径,加大推进力度,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水东镇工业和旅游基础较强,要以规划引领发展,切实用好当地资源、寻找合适项目,真正打造品牌旅游;养贤乡工商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仔细研究、抓紧谋划,切实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五星乡特色农业优势明显,要立足城郊特点,聚焦农业深加工和特色农业种植,着力推进“一乡一品”产业发展。要盘活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要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向前,树立“靠人不如靠己、怨气不如争气、混日子不如好好过日子”的观念,切实以“胜者思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汪侃最后强调 希望大家当好示范、奋发有为,谋发展、找出路,多发掘、广联络,为当地经济发展不遗余力,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俞志刚在参加水阳、古泉代表团讨论时,认真聆听每位人大代表发言,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加快村庄布点规划、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减轻村干部工作负担等建议与大家面对面交谈,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讨论中,俞志刚强调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感谢代表们为宣州发展付出的辛劳、汗水和智慧。2021年,区政府将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立足全区大局,依法行使职责权责,积极履行代表义务,继续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汪侃、俞志刚分别深入政协委员

讨论组参加讨论


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汪侃,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俞志刚,区政协主席鲍莎莎深入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讨论组参加分组讨论活动,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第二讨论组,汪侃和鲍莎莎认真听取了经济企业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就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11位委员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让人倍受鼓舞;谋划今年和“十四五”发展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区委、区政府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汪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政协委员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尤其是“六大会战”期间,全区上下苦干实干100天,以工作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各项任务指标全面提升,不仅收获了信心,也坚定了信心,更增强了信心。当前,宣州发展已经到了加压奋进,迎难而上的紧要关头,需要全区上下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协力、拼搏进取。

汪侃强调今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目标已经明晰,全区上下要以“六大攻坚、三年攀高”为主抓手,全面掀起经济社会发展热潮,一年接着一年干,朝着更高目标迈进。要大抓招商,紧盯长三角重点区域和长江经济带重要城市产业转移,围绕“3+5”现代产业体系,提升“招引精度”。要大抓项目,坚持“项目立区”,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注重项目质量和落地实效。要大抓平台,主动承接沪苏浙资源外溢,全面加快平台扩容升级。要大抓创新,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占据先机、赢得优势。要大抓服务,通过深化重点领域关键改革,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大抓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汪侃表示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发扬锐意创新的精神,紧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第四讨论组,俞志刚与工商联、农业界别的委员们面对面协商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商宣州发展大计。

俞志刚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

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区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当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店小二”,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希望企业家要提振信心,练好内功,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承担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