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黄渡乡“四员联动”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近期,黄渡乡“四员联动”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当好征兵工作组织员。该乡党委政府切实将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作为重点中心工作,提前部署,全面安排,先后召开6次征兵工作会议,传达征兵标准和政策,部署今年征兵工作;成立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民兵营长共同抓的工作制度,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当好征兵政策讲解员。该乡在各村居为民服务中心开设10间征兵服务咨询室,提供征兵咨询服务,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告知征兵的基本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渠道、体检要求和政审要求。

当好征兵工作宣传员。组织12名宣传员深入各村居进行征兵宣传,通过政策讲解、发放资料、悬挂横幅等线下方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动员辖区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同时,充分利用短信、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征兵信息,让更多在外务工青年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知晓,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辖区群众都知晓。

当好征兵工作服务员。组织村(社区)民兵营长对全乡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详细台账,动态掌握辖区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并上门做好家长及适龄青年的思想工作,为挖掘优质兵源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