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出台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夯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日前,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全区法治乡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制定了推动涉农地方性法规有效实施、严格规范涉农行政执法等11项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为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根据《意见》,宣州区将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乡镇街道集中购买服务的方式,推行“1+N”模式,认真落实好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确保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真正发挥好村法律顾问在法治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为农村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处理涉法事务提供专业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为确保法治乡村建设有效有序推进,《意见》突出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各乡镇街道把法治乡村建设纳入法治建设总体规划,作为全面依法治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党对法治乡村建设的领导,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探索开辟法治护农、法治强农、法治兴农的法治乡村建设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