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宛陵林场“五到位”做好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09:0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冬至期间,天气晴燥,祭奠上坟等活动急剧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切实抓好冬至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宣州区宛陵林场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横幅、标语、防火码、张贴通告、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横幅和标语30余副、防火码10余处、通告50张、宣传车7台、学生家长一封信500余份、微信群发送1500余条。人员到位。全员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分场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到点,消防中队全部集结待命,出动专业消防队员80人。巡护到位。林场在职人员在18个管护站采取全天候值守和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林区重要地段入口,交通要道,设置临时森林防火检查站和旁站式管理,把守进山要道口,严禁任何人携带火种上山。对林区进行全面巡逻值班切实做到火情监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森林管护人员120余人,巡护600余次。装备到位。做好防火机械检查调试,随车携带灭火机4台、便携式高压水泵1台、灭火拖把5把,做到车到人到,机械装备全配套。督察到位。场长加强对零星国有山场的督查,共10余次。各分场林长,在冬至期间,对区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察,严明纪律,确保人员到岗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