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建立健全调解机制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1-07 08:5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区各级调解组织共受理矛盾纠纷3707件,调结3665件,调解成功率98.8%,疑难复杂纠纷173件。划好“标准线”。规范上墙公示牌、调解程序、文书格式和调委会印章,统一印制“人民调解协议书”,落实人民调解“以案定补”相关政策;建立完善受理、登记、调解、回访等制度,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公信力和权威性。筑起“防火墙”。分级排查矛盾纠纷,每月定期排查,及时分类调处,定期上报表格,将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强化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有机衔接,加大部门合作,提高矛盾纠纷的化解质量和效果。建好“加油站”。积极落实建设经费,自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基层司法所建设资金拨付规范化建设补助资金累计100余万元,确保工作经费向基层一线倾斜。在资金的使用管理上,严格把关,做到专款专用充分发挥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打破“大锅饭”。出台《关于建立乡镇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实施意见》,明确对专职调解员的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奖优罚劣,以考核实绩作为续聘、先进评定的主要依据。考核奖惩机制的实行,充分发挥调解员的积极性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