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收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10:5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收官工作会议,局长许亚军同志主持。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了汪侃书记在区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了年前重点工作和年后的工作规划。

通过系统性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了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态度和决心。从强化战略科技、坚持扩大内需到落实住房问题等七个息息相关的重要层面,全体机关干部的经济发展思维获得长足的进步。汪侃书记振奋人心的工作讲话,也为接下来区统计局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为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统计工作,一要坚持质量立统全力深化精细统计。建立健全各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统计法律顾问制度,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构建局机关、乡镇、园区绩效管理体系,促进统计工作科学管理。注重创新,提高统计服务信息化水平。二要坚持服务促统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核心指标和关键问题,深化分析研究,完善统计监测预警,做到及时发现、精准分析、有效建议,当好区委、区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谋。三要坚持人才强统打造高素质专业队伍。统计工作业务性强,统计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政策素养,要深入基层调研,提高统计分析及时性、精准性,要提高站位、顾全大局、担当作为,才能符合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发展要求。区统计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开办统计大讲坛,加强与周边发达地区的统计交流,学习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在新时代宣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宣州统计的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