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08:0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8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部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汪侃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汪侃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战疫战汛,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全面掀起“六大会战”热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区经济回稳向好、改革动能持续释放、城乡一体加速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风政风更加优化,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良好收官。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政策机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社会治理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为加快“十四五”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区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就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达到二〇二〇年三倍左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基本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与沪苏浙一体化发展机制高效运行,创新创业活力充分释放,城乡区域差距进一步缩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面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趋于均衡,生态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全区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二○二五年,全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对标融入显著加快、创新驱动显著提升、改革治理显著进步、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坚定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进军。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区仍将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我们唯有立足区情实际,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主攻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新家园;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样板;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筑社会治理新格局。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抓手,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掀起“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热潮,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争先导向,更加注重发展实体经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强化要素保障供给,重点做到“六聚力、六突破”,以工作主动赢得发展主动。要聚力开放合作,在推进产业协同、深化区域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上求突破;聚力创新发展,在提升科创水平、释放改革动能、激活人才资源上求突破;聚力工业强区,在把准产业方向、筑牢园区阵地、做大企业主体上求突破;聚力扩大内需,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循环体系上求突破;聚力城乡统筹,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改善农村面貌、接续推进减贫战略上求突破;聚力共建共享,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开创社会治理新局上求突破。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 点赞

    发表于 2020-12-30 评论人:刘**

    感谢对宣州区政府网站的支持!

    发表于 2020-12-30 回复单位: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