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08:0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 汪侃作说明并讲话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顽强拼搏,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汪侃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汪侃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鲍莎莎,区委副书记俞志刚,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阶段宣州发展新特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十四五”期间我区仍将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立足宣州实际,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把握新阶段中坚定发展信心,在践行新理念中找准发展路径,在构建新格局中抢占发展先机,推动宣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汪侃强调,要扎实做好明年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聚力开放合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推进产业协同、深化区域合作、发展外向经济,在拓展发展空间上求突破。要聚力创新驱动,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升科创水平、释放改革动能、激活人才资源,在加快动能转换上求突破。要聚力工业强区,围绕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把准产业方向、筑牢园区阵地、做大企业规模,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求突破。要聚力扩大内需,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推动互联互通,在畅通经济循环上求突破。要聚力城乡统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改善农村面貌、接续推进减贫战略,在乡村全面振兴上求突破。要聚力共建共享,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板、提升公共服务获得感、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

汪侃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之举,把锻造坚强队伍作为成事之基,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重中之重,把涵养良好生态作为根本之策,把共同拼搏奋斗作为力量之源,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

汪侃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全区上下要加强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考核争先进位、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局长,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区人大党组成员,区人大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及驻会常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工)委副书记、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区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