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40个老旧小区全部加“冠”换“装”

发布时间:2020-12-29 08:3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都是享了国家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的福,我们真的赶上了好时代、遇上了好光景”。居住区教体局宿舍小区长达31年的居民何鹏程,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小区由“旧”到“新”的嬗变,对小区的变化感受颇深。

如今,走进区教体局宿舍小区,顿觉神清气爽。虽是隆冬,眼前耐寒的绿植却绿意葱茏,新铺设的沥青路面宽敞通畅,楼面外墙喷塑后焕然一新,楼顶的防护坡顶盖上了铮亮的青瓦;新规划的停车位上,机动车停放整齐有序;天然气、路灯、排污管道等基础设施更是一应俱全。何鹏程赞不绝口地说:“改造后的小区极大地改善提升了居住环境,居民们真是幸福又舒心。”

安居方能乐业,居安才能心安。

宣州区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并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宗旨,大力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把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和改善居住环境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稳步推进。

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中,宣州区秉承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注重把握改造重点,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使一批老旧小区旧貌变新颜。2020年,全区共承担老旧小区改造任务19个,总建筑面积65.69平方米,惠及8123个住户。在实施过程中,重点将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公共服务设施整治、小区环境整治纳入改造范围,同时,对雨污分流、道路沥青铺设、垃圾收集设施、安防设施、外墙渗水修复等项目进行全方位改造和建设。截止目前,辖区内的富春公寓、鳄城花园、宛溪二村、润华苑、城南新村、二中宿舍、溪苑小区、润华苑、商厦新村等19个小区,已全部完成改造升级任务。

与此同时,宣州区还采取业主自筹与政府补助的方式,在过去的两年,先后为宣城日报社、盛世华庭、西林二村、春归东苑小区的多层住户楼加装电梯6台,累计投入资金320万元。今年,宣州区再次采取第三方投资运行模式,又试点建设10台电梯,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2021年5月份交付使用。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十三五”期间,全区共投入1.43亿元,先后对40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并推动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我区将继续履行住建事业的职责和使命,听民意、解民忧,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