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汪侃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08:3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汪侃先后前往古泉镇、宣城高新区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区委常委、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区政府副区长汪海洋,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古泉镇主要负责人,宣城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分别参加。

作为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之一,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一直倍受关注。当天下午,汪侃来到古泉镇集镇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进度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晴好天气,把时间往前赶、把工期往前排、把进度往前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切实做到土建、管网、设备“三线”齐头并进,确保年底前全区14个污水处理厂全面建成。

位于宣城高新区的宣州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提标改造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出水水质将达到一级A标准。在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后,汪侃指出,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实现达标排放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一项改善环境质量公益事业民生工程,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提标改造进度,尽快验收销号,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宣城高新区竹塘河一度存在水质超标问题,汪侃在详细了解整改情况后,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对园区雨污管网及地表水系进行梳理排查,按月开展自行监测,确保达到水环境功能区要求。

督察发现宣城市宏达锌业和宣城市富源锌业有限公司均存在废气排放不规范等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汪侃深入各个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工艺、车间管理、废气和废水治理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保护环境是企业应当承担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要牢牢守住环境保护这条底线,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为驱动,加快推进新工艺、新装备应用,进一步加强车间管理、提升厂区环境,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督导中,汪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销号,真正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

最后,汪侃还前往宣城高新区特种管阀产业园、配套医院和学校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建设进度,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大力发展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速产城一体化进程,真正实现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产业发展和民生福祉提升的综合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