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截至目前,627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0-12-07 08:4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及时响应 全面检测

我区落实涉事批次进口冻牛肉疫情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 所有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2月4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上级转来信息,有在外地被检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批次进口冷冻牛肉流入我区

接到信息后,我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该批次产品、储存销售环境、销售人员、购买该批次产品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晚上8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和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联合行动,对直接接触该批次冷链产品的工作人员、经营场所和仓库环境卫生进行核酸采样,并且对7名密切接触的营业员进行隔离。

    据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该超市的销售人员,冷库内外环境和涉及产品采样共79份,在外市的运输司机1人也通知当地落实了隔离管控措施,所有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销售人员仍在集中隔离,今日已安排第二次核酸采样,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及产品已退还并进行封存,溯源,对涉及冷库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

同时通过会员信息查询等方式对购买该批次冷冻牛肉的顾客进行全面摸排,电话通知他们和家属前往宣城市中心医院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截至12月7日下午5时,627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7日上午,在大统华超市的生肉专柜区域,进口冷链食品已经全部下架,代替摆放的都是国内生产的一些冷冻食品。

据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鳌峰市场监管所所长昌盛介绍,目前该局对辖区内从事冷链食品销售的商场实行重点巡查,严格把关,实行24小时提前报备制度,联合区疾控中心对商场进购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新一轮的抽样采样。

接下来,区疾控中心和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扩大检测范围,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确保“外防输入”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